南风.

随便写写画画

【修罗场】

  亚瑟仍旧是那个最早到的人,但现在他不再画人物关系图了,只需坐下等就够了——二战早就结束了。
  更何况时过境迁,人事分分合合,敌人变成了盟友,旧人也被踢到了一边。思及此,亚瑟别别扭扭的想,怎么搞的自己就像失了宠哭哭啼啼的妇人呢。
  嘁。
  这时候阿尔弗雷德推门进来了,这倒是有点不同寻常,他可没有早到的习惯。“亚瑟,前两天Hero去你家你倒是够热情的,”阿尔弗雷德阴阳怪气的说,“怎么,是嫌Hero去的晚了,可真是难为你了,早就眼巴巴的等着呢。”
  亚瑟不悦的将茶杯重重往桌上一放,反唇相讥:“那倒是,我家人等你上司等的可心急了,上任一年多才来——我之前教你的礼仪你都扔哪了?不过早来了我家人也不了解他的作风,怕是迎接不周呢。”他冲阿尔弗雷德冷笑,“哎,你上司对那个气球有什么感想?我家家人为了选它可是费了一番心思。这礼物我看是不错,放飞自我——多符合。”
  “有劳你费心,那么多人为了Hero聚到广场上,可是创造了一项历史记录呢。”阿尔弗雷德拋着一枚硬币玩,“可惜,很多事情不是靠人数来解决的。要不你又何必等着Hero到访呢。”
  亚瑟一窒,他简直想把茶杯甩到对面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脸上去,但他忍住了,不过这口气是无论如何也咽不下的:“我说小英雄,你那钱还是捧在手心里好,别玩丢了。王耀可不是本田菊,任凭你搜刮。他还在等着你还钱呢。”
  “你现在可真是一身铜臭味啊。”亚瑟意有所指:“又是提高关税又是勒令我们多缴费的,你可真爱钱。”
  “要哥哥说,这事儿你做的挺不够意思。”弗朗西斯也到了,他优雅的拉开椅子坐下,“小阿尔,你挑头建的北约,咱们可是盟友,压榨盟友,你这太过了。”
  阿尔弗雷德有些任性的将硬币拍在桌子上,话里的机锋更甚:“Hero可是记着的,你先头不是退过北约么,怎么又回来了?”
  早前弗朗西斯和阿尔弗雷德可是闹了一阵子,可慢慢在新千年之后,他家一位领导人又重新走上了“向美靠拢”这一政策,前几位领导人的心血便白费了。如今被阿尔弗雷德当面说出来,弗朗西斯有几分下不了台。他不冷不热的说:“不过随大流罢了。”
  随大流。是啊,整个欧洲不都是在依附着阿尔弗雷德吗?弗朗西斯想到这里也有了几分惆怅。他好歹曾经也是欧洲的王者,也差一些在世界上加冕为王。他和亚瑟曾为了最高的位置争得死去活来,如今却落得这般模样。他有些羡慕王耀了。弗朗西斯不禁想,如果当初自己和王耀一样那么坚定,坚持走自己的路,那么今天是不是也可以像王耀一样以平等的姿态与阿尔弗雷德谈判?是不是自己也不用在阿尔弗雷德面前低声下气,忍耐着他的无理取闹?
  可惜没有如果。王耀为了今天受尽了苦头。自己只能这样了,只能尽力在这乱局中维护自己的最大利益······除非世界秩序崩塌,才有机会摆脱被大国控制的宿命。可他自己并不敢赌上现有的一切站在王耀这边和阿尔弗雷德斗法。一旦失败就是一无所有。
  亚瑟一声冷笑拉回了弗朗西斯的思绪,这死眉毛丝毫不掩饰面上的讽刺。
  “比你好,小亚瑟。”弗朗西斯一晒,“想从欧盟里走,又狠不下心。还平白叫阿尔的上司训斥了一番。这么一看,你还真是‘独立自主’。”
  “呵,哥哥前几天还梦见,你那段繁花着锦烈火烹油的光辉岁月呢。那时候的柯克兰先生,多么骄傲又不可一世啊。”
  “真可惜,现在却只能给自己的弟弟打下手了。作为一个兄长却成为了弟弟的跟班,这落差叫哥哥我怎么形容呢。”
  “嗤,”亚瑟盯着弗朗西斯,他憋屈极了,“我是跟班,”他有点气急败坏地说:“那你呢?你就很厉害了么?哦——我忘了,你前一阵还想借借王耀的东风呢。”
  “他要是真做成了,你能坐视不理?当初进亚投行可是你率先带的头。”弗朗西斯支着下巴,“哥哥从未表示过反对。你不也没反对嘛。都是想等他做成了去分一杯羹,谁比谁高贵呢?”
  阿尔弗雷德不屑的哼了一声。
  “你用不着气,走到今天这一步,还不是你作出来的。”亚瑟态度又软和下来,端着茶杯,“好歹后来表现不错,难得学会道歉。”
  “你倒是把王耀折腾的够呛,”弗朗西斯若有所思,“不过你的上司说话也太直接了,小亚瑟,你家上司做好决定了?”他眯起眼漫不经心的摆弄着文件,“想清楚怎么风风光光离开欧盟了吗?”
  阿尔弗雷德仍旧抛硬币。“hero叫你强硬点按hero的指令做,你有什么好犹豫的?”他笑得意味深长,“反正,你们还不是得跟着hero走。”
  亚瑟脸色铁青,他紧紧绷着脸。
  弗朗西斯皱眉,烦躁的推开文件。
  每到这个时候,弗朗西斯就深深体会到,欧洲真的不是曾经的欧洲了。有了欧盟他们才勉强实现了政治独立,但有时候却不得不被阿尔牵着鼻子走。王耀与他们的追求不同,他们永远都不会信任王耀。所以即使阿尔弗雷德盛气凌人,他们也只能听他的话。更何况还有一个坚持分裂欧洲五百年不动摇的亚瑟······
  弗朗西斯叹气,真是头痛。
  门又开了,伊万步履矫健的走了进来。
  “喲,你们三个又这么早~”伊万最近心情不错,笑容里微微带了几分真心实意。
  “早,小熊。”阿尔弗雷德迫不及待的开口,“你——”
  “嗤,”亚瑟翻给他们一个白眼,“真稀奇,难得阿尔弗雷德你终于想通回心转意了?”
  “家里是摆平了?这么快就套近乎啊,”弗朗西斯慢悠悠的说:“你家几乎所有人都在反对阿尔你和你的小熊······”他浅浅一笑,又伸出手敲敲桌子,“怎么小耀还不来呢?”说罢他冲伊万眨了眨眼,将身子靠过去,轻声说:“伊万,小耀看到你和阿尔在一起,有什么反应吗。”
  “什么在一起,”伊万镇定的看向弗朗西斯,“你可别瞎说,小耀听到会误会的。只是见了一面,全世界都看着了。”
  “是吗?哥哥我可是听说你们私下密谈了两个小时呢。”
  亚瑟挑了挑眉,“让我猜猜······这两个小时,都在谈论王耀吧。”
  伊万冲他俩笑眯眯地晃了晃手里的水管,不说话。
  阿尔弗雷德脸色一黑,伊万没有明确表态支持哪一方,他这么左摇右摆的,是在看哪边的价码更高?
  亚瑟浅饮一口茶,抬头望向天花板,声音若有若无:“真是替你尴尬。”
  场面就这么僵住了,一时间谁也没说话。
  “他怎么还不来。”阿尔弗雷德不耐的扯了扯领口。
  “人家又不赶着来见你。”亚瑟讽刺道。
  伊万还是像往常一样笑得温和。
  “我又迟到了啊。”一道声音随着门推开的声音一并响起,脚步声回荡在室内令人安心。
  王耀神态自若的坐到了剩下的那个位置上,脸上没有半分愧色。
  这令阿尔弗雷德感到心塞极了。
  “怎么了这是,一个个的都和锯葫芦似的。”王耀对他们此前的争吵虽是心知肚明,但他还是装出一副莫名其妙的样子来。
  真是戏精,亚瑟撇撇嘴。
  阿尔弗雷德沉着脸:“看到占便宜的小偷,我们这些光明磊落的人能有什么话说?”
  王耀挑起眉毛,口气中带了几分威胁:“你说什么?”
  阿尔额上有汗渗出,他咬紧了牙:“你占hero的便宜,偷hero的技术。Hero就这么说。”
  “是么,”王耀似笑非笑,“我不介意向你复述一遍我家外交人员说过的话。”
  “难得见你不大呼小叫,结果你就给我表演一出颠倒黑白。”
  “啧,光明磊落,”王耀放松的靠在椅背上,他玩味的念叨着这个词,笑的别有深意,“我都替你脸疼。”
  弗朗西斯没忍住,闷笑一声,亚瑟狠狠剜他一眼,压低声音:“你小心点儿!当心一会儿火烧到你身上!”
  伊万将手搭在王耀肩上,“呐,小耀,最近怎么样?”
  王耀扭头冲他一笑,“还好啦。”
  弗朗西斯又一笑,引来了王耀注意。王耀侧侧身,问:“笑什么?”
  亚瑟彻底没话说了,他疲惫的叹气,死胡子管不住啊管不住。
  弗朗西斯兴致勃勃的又开始说那些没边没际的话:“小耀,你怎么每次都这么郑重的穿正装啊。”
  被忽视许久的阿尔弗雷德冷声答道:“级别不够吧,总是得谨慎些。”
  亚瑟简直想撞墙,这货今天不惹火王耀不放心是吧。
  不过王耀肯定不会做出什么失态的事情,想到这儿,亚瑟松了口气。
  “你很躁啊,”王耀转着笔,看着阿尔弗雷德的眼睛:“被你的上司传染了吗?”
  伊万勾了勾唇角暗想,阿尔弗雷德上司当然躁,要不然他还能想到拉拢我啊。
  弗朗西斯赞同的点点头,“小阿尔,你这种很容易变老的。”
  “hero年轻力盛,”阿尔弗雷德拧开一瓶可乐,“有些老家伙本就该顺应时代潮流消失,但他不仅没有,居然还在新世界添乱。”他挺挺胸,“hero一直都跟着时代的步伐,hero永远不会变老。”
  “今天火药味可真浓,”伊万声音软糯,:“想想炸掉的场面就很开心呢。
  亚瑟清清嗓子,“你也在这儿坐着呢BAKA。”
  王耀不置可否的揉揉太阳穴:“真累啊。”
  “如果hero没记错你可是最后一个来的。”
  “要哥哥帮你放松一下么?”弗朗西斯给了王耀一个风情万种的眼神:“小耀,每次看到你,哥哥总是感觉把持不住呢~”
  王耀扫了他一眼,“有些事可不是靠嘴,”修长的手指轻点桌面,“得让我看到些什么。”
  “不然,我也只能用嘴表达一下态度了。”
  亚瑟耸耸肩,终于引火烧身了吗?
  王耀是个务实的人,他不会因为分歧放弃利益。所以很多时候,他与许多国家一边嘲讽技能全开,另一边又紧锣密鼓的合作着。
  亚瑟翻阅着桌上的文件,回想前不久弗朗西斯的上司向世界建议重视并积极参与王耀家“一带一路”的合作中来。当时王耀家只是礼貌性表达了一下对他这一建议的赞赏,并未做过多回应——果然,说完这句话后,弗朗西斯家中谁也没再提过这件事。而同期的路德维希同上司拜访了王耀,虽然结束访问回国后的举动根本算不得友好。王耀对路德维希也是感情复杂。路德维希身上体现出了德意志人的严谨务实,一份份合同极好地证明了这一点,但他身上也体现出了固执和坚韧,王耀私下里不止一次吐槽过路德维希是榆木脑袋。仅因不同的追求与价值观路德维希就能坚持与王耀作对,对此王耀也是无话可说。
  能坚持和一个人作对很久,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亚瑟想,若王耀也是路德维希那性格,早在二战后就被伊利亚和阿尔弗雷德碾死了。
  “不过在关税这方面,弗朗你的态度很是端正啊。”王耀一向不把话说死,他轻松化解了尴尬,“不过别最后又变卦。阿尔弗雷德,你还没闹够。”
  “哦,对了。你又想减下去对欧盟的关税了、”王耀直视着阿尔弗雷德,不放过他脸上任何一个表情,“原来就是为了对付我一个呀,你还这么麻烦的绕了这么大一个圈子。”
  “你怎么就想起对付我了呢,”王耀轻描淡写地说,“我一直给你提供次级消费品,合作的多愉快啊。现在我只不过是想多赚点钱,你就生气啦。”
  “小耀,我也提高了关税呢,你不表扬我一下?”伊万有几分埋怨的说。
  王耀点头:“我知道,伊万,远亲不如近邻么。”他话里有话:“唔,早在九几年你就知道了嘛。”
  伊利亚走后,伊万试图向西方靠拢。很可惜,不仅没达到目的,反而被坑惨了。
  而这时的王耀,及时走入了他的视线。
  弗朗西斯兴趣又上来了,他与亚瑟对视一眼。长期以来,他俩对伊万保持敌视。不过这次弗朗西斯乖乖接受了亚瑟警告的眼神,没再多说。
  阿尔弗雷德将怎么反驳呢?
  “近亲也不行吧,”阿尔弗雷德满不在乎的喝着可乐:“王湾这两天正在争取hero的保护,她害怕你突然对她做出什么。”
  “哦对”王耀想起来了,“你说要彻底落实那个什么‘对台关系法’。”
  “你可考虑清楚了。”
  “你也知道,王湾姓王啊。”
  “怎么,是想为了一颗棋子,把咱们的棋桌掀翻吗?”
  “你可记着当初联合公报上是怎么说的。”
  阿尔弗雷德猛地站起身想冲王耀发火,但他一对上王耀的眼神他就泄了气。
  琥珀色的眼眸里杀气腾腾,凌厉的看着她,仿佛一把把利剑刺在了身上。
  其余三人大气都不敢喘。阿尔弗雷德碰到王耀的底线了。
  王耀就那样半倚在椅子上,还翘着腿,深色的衣服衬得他整个人说不出的阴沉,他的头发反着光,有些刺目。
  这一刻,阿尔弗雷德是有些怕的。但他不能坐下,他不能露怯。
  “hero要对你继续加征5000亿美元的关税。”他一字一顿。
  “奉陪到底。”
  “你能怎么样?hero连WTO都不怕。”
  “而你还得靠WTO生存。”
  “哦。”王耀平静的回答,末了他好心的加上一句:“这次不是我一个人起诉了你,你知道吧。”
  阿尔弗雷德额上绷起青筋:“你不过是……”
  “是什么?”王耀嘲讽的说,“说下去。”他推开椅子站起身,走到了阿尔弗雷身旁,轻轻的将手放在他的肩上,另一手拽住了阿尔弗雷德的领带,声音低沉:“说呀。”
  “嗯?小英雄?”
  “说不下去了?”
  “那我来说吧。”
  “我还很落后,但我永远不接受任何人的指手画脚,不会任凭别人侵犯我的利益。”
  “我和你的拥趸不一样。”
  “我的事情只能由我自己做主,我的土地不允许任何人染指。”
  “别对我抱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
  “几千年了,我就没学会过下跪,也不会像狗一样活着。”
  “记好了,”黑发男人轻笑一声,松开了手,将阿尔弗雷德向后一推,让他乖乖坐在椅子上:“哪怕我输得一无所有,我也不会摇尾乞怜,我也不会任人宰割。”
  “这就是我。”
  “王耀。”

国设  时政
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前来指正^_^

评论(38)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