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随便写写画画

【黑塔利亚·脑洞】

1.回到过去

震惊!四名大汉一夜之间突然变小!

  昨天联五进行了一番亲切友好的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废纸与水杯齐飞,魔法小棒棒与可乐瓶互打,胡子和眉毛无情被撕扯。亚瑟愤怒放话:“我要诅咒你们这群BAKA!”

  “来啊来啊!”

  “谁怕你!”

  亚瑟甩袖离去。其他人也陆陆续续离开了战场。

  亚瑟回去后越想越气,这群BAKA真是太嚣张了。不教训他们一顿真是太对不起这个世界了。让一步?不存在的。在这五个大佬的字典里不存在让一步这个词。想不到吧,外表光风霁月的五个大佬每个人手里都有一个记仇用的小本本。

  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伤害身体。

  亚瑟努力回忆他在魔法书上学到的能把人变回过去的魔法。

  那么明天见面的时候,我就是最大的了。

  欺负小孩子这种事情,想想都爽啊!

  亚瑟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

  等着我收拾你们吧。

  哈!哈!哈!

  早晨。

  伊万伸了个懒腰,从床上爬起来。

  哦天哪衣柜怎么变得这么高。

  一定是万尼亚睡蒙了。一定是因为昨天和脂肪球打架累着了看我今天不打死你个阿尔弗雷德。

  伊万又躺了回去,闭上眼。

  睁开。

  没有变化。

  伊万呆呆的看着天花板,啪的给了自己一耳光。

  好疼,是真的。

  “!!!”伊万吓清醒了。他咚的跳下床,拉开衣柜——衣服也缩到了小孩子的尺寸。

  不用想,肯定是亚瑟。

  “KORUKORU······万尼亚诅咒亚瑟也回到小时候。”

  另一个房间里的亚瑟嘭一声回到了过去。

  亚瑟:???

  没意识到自己已经暴露的绅士匆忙跑到走廊里,迎面跑来的弗朗西斯把他扑倒在地。阿尔弗雷德大叫:“报应!报应!”

  “死胡子你疯了!我也是受害者好不好!”

  “不是你自己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吗?哥哥我今天一定要把你吊起来打!”

  “Hero平生第一次感到蠢熊干了件人事。”在一旁观战的阿尔弗雷德凉凉的说。

  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伊万笑眯眯的用水管死命砸了阿尔弗雷德一下。

  “别打了别打了·······”亚瑟求饶:“对了,王耀呢?”

  王耀?弗朗西斯眨眨眼,对哦,王耀呢?

  大家都看向唯一一扇还没开过的门。

  阿尔弗雷德突然感觉喉咙有些干,“他年纪大了······会不会,会不会被吓·······”

  亚瑟倒吸了一口凉气,他从地上爬起来就跌跌撞撞的向王耀的房间跑去。另外三人面面相觑,伊万又给了阿尔弗雷德一管子,“你可是说点好的吧!”

  “亚瑟怎么没把你的破水管变没!”

  亚瑟哐哐哐的敲门,“王耀!王耀!你说句话,你说句话?王耀?王耀!”伊万撸起袖子准备拆门,弗朗西斯连忙拉住他。亚瑟脸色发青,快撑不住了。他示意阿尔弗雷德继续喊。阿尔弗雷德哭丧着脸,眼睛里有了水汽。他深吸一口气,刚准备开嗓,门“吱——”一声开了。他被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阿尔弗雷德发现自己需要把头仰得很高才能看清王耀的脸。

  亚瑟呆呆地看向王耀。失而复得的喜悦令他几乎要喜极而泣了。他冲上前一把抱住了王耀,王耀愣愣的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顺着亚瑟的意思,把他抱在怀里。亚瑟紧紧搂着王耀的脖子,低声啜泣起来。

  王耀呆愣愣的看着地上的三个小孩子,一脸迷茫。

  王耀内心:???一夜间我面前多了四个孩子???还和那四个混蛋那么像???

  ······可是我······我已经不想再给别人当兄长了啊。

  ……当父亲吗?

  不对不对我是在想些什么!

  这时弗朗西斯艰难的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为什么,为什么你没变回去啊!”

  没错,王耀一点没变。

  “这个嘛,”伊万歪头想了想,若有所思地说:“小耀他比我们大很多的。大概是因为我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就已经长大很久很成熟了吧。”

  阿尔弗雷德接话,“你想说的是,王耀没童年对吧?”

  不过这次伊万没理他,伊万笑眯眯的扬起了魔法小棒棒:“亚瑟,万尼亚没有允许你抱小耀哦~^L^~”


2.一个关于黑三角的故事

  最近天冷的厉害,王耀站在街上,感觉自己要被冻到灵魂出窍了。他叹了口气,眼前就出现了一片白雾。
  天色一点点暗了下去。王耀等的人还没到。他有些不耐烦,想掏出手机看看时间,但又懒得把手伸出来——北方冷到伸不出手,是正常现象。“再数十个数……”王耀暗想,“再不到,我就不等了。”
  路灯突然亮了,将星辰都衬的黯淡了。眼前是一片繁华景色。汽车飞速驶过,车灯汇成一条江河,流向远方。王耀静静的看着这一切,这寻常的,天天如此的景色,他却百看不厌。
  “王耀。”有人唤他。
  王耀回头,看到了阿尔弗雷德。那小子被冻的鼻头通红,额角却渗着薄汗。他喘了口气,“累死Hero了……这什么鬼天气。”
  “那你还闹着要来,”王耀抬手接过阿尔弗雷德手中的行李箱,“嚯!你还打算长住?”
  “……你不打算带Hero四处转转吗?”阿尔弗雷德吸吸鼻子,“Hero想玩几天再走。”
  “当然可以,给钱就行。”王耀无情地回答。
  他们并肩而行,王耀家离这条街其实很近,几分钟的路程而已。
  “所以你为什么要我去接你?”王耀开开家门,看看阿尔弗雷德轻车熟路的进去找到一个空房间:“你明明一个人能来。”
  “Hero本来想叫你去机场接的!”阿尔弗雷德不满的嚷嚷。
  “完全没有必要好吗?你又不是不认路。”王耀倒了杯热水递给阿尔弗雷德,“压压寒气。”
  “Hero才不怕冷,”阿尔弗雷德一边喝水一边说。“Hero年轻。”
  “那你光膀子出去跑一圈。”
  “……”阿尔弗雷德抓抓头发,他放弃收拾房间了。“总有一天,Hero要叫人发明一台自动收拾家的机器!”
  王耀白了他一眼,“去把杯子放茶几上。”然后王耀动手把行李箱打开,把大衣拿出来,一件件挂在衣橱里。“记好了,这是最后一次帮你干这活。”
  小英雄眼睛亮晶晶的,“你是在邀请Hero下次再来吗?”
  “嗤,”王耀笑了,“你这孩子怎么这么脸大?”
  “Hero不是孩子了!”
  “老子五千岁。”
  房间里一下就安静了,阿尔弗雷德坐在角落里生闷气。等王耀把房间收拾好了,阿尔弗雷德也差不多消了气。小英雄看看王耀的后背,湛蓝色的眼眸里闪着愉悦的光芒。
  “喂,王耀。”他忽然开口,“你知道Hero为什么来吗?”
  王耀微微顿了一下,然后扬起唇角:“哦?为什么?”
  “……别装了!”
  王耀存心想逗逗阿尔弗雷德,他故作不解,“我装什么了?”
  “喂!”阿尔弗雷德蹭的站起来,“你——”
  “我记得。”王耀笑了笑,转身去揉阿尔弗雷德的金发。“四十年啦。”他感慨道。
  “感动吗?”阿尔弗雷德挑眉,“新年一开始我就来见你了。”
  “元旦你没去找亚瑟?”
  “没。”阿尔弗雷德摇摇头,对他们国家意识体来说,就算是新年,也没时间休息。这回来见王耀,他是忙了几天把工作干完才挤出一个假期的。
  “但愿下次见到亚瑟他不会冲我发火。”王耀悠悠地说。
  “这不是重点吧?”阿尔弗雷德不满极了。“Hero可是专程挤出时间来找你的!就为了给你个惊喜啊!”
  “你还推三阻四!”小英雄声音越来越高,他眯起眼睛:“你是不是想去找那头蠢熊?!”
  “没有。”王耀扯了扯阿尔弗雷德的呆毛,但还没等阿尔弗雷德松口气,王耀就补了句:“我早就和他通电话了。”
  “F***!”阿尔弗雷德骂了一句,他垂头丧气,又被那头熊抢先了。
  安静了一会儿后,王耀笑着看着眼前垂头丧气的大男孩,轻声问,“你在担心什么?”他说,“四十年前的那一天……对我很重要。”
  “就是因为你呀,阿尔弗雷德。”

  夜半。
  王耀翻来覆去,一直睡不着。客房的灯早灭了,阿尔弗雷德大概睡熟了罢。他拧开台灯,从床头柜里翻出一份报纸。
  挺巧,也是40年前的,报纸微微泛黄,但边角仍旧平整。
  《告台湾同胞书》也有四十年了。
  那个傻孩子啊……王耀叹息。她其实也累了吧。自己这边开的会议在她那里引起轩然大波。王耀敏锐捕捉到了王湾此时的态度。王湾在报纸上多刊登“和平统一”“两岸一家”等字眼,而以阿尔弗雷德为首的西方却拼命渲染“不放弃使用武力”甚至断章取义成了“武力统一”。
  他们不让她回家。
  灯光昏黄,王耀的呼吸匀长,阿尔弗雷德是以私人身份来的不假,但他没办法控制住自己让自己不去想这天以前阿尔弗雷德做的事情。他把南海列入了重点危机。他仍要对台军售。他把我定成首要敌人。他要在贸易和科技上孤立我。新的一年,我们的矛盾将更加尖锐。
  手机嗡地震了一下。伊万给他发来了一条消息。
  “他在你那。”
  “你猜的很准。”王耀回复。
  “小耀,你不高兴。”
  有吗?王耀歪头想了想。表面上亲密无间,暗地里互相算计。他习惯了。年纪比他们都大的多,被针对的经历也令他难以放下心防,情绪很少有大波动,这么看来,自己确实不高兴。而且长期不高兴。
  “在担心亚瑟还是在担心阿尔弗雷德?”
  王耀反问:“为什么不提本田菊?”
  “本田菊双喜临门啊。TPP11国和EPA。今年让他抢了先。至于亚瑟宣称要在南海建基地,我觉得你不会怕。他的荣耀时代过去了。你要担心本田菊,世界第三大自贸区在你家门口可没有你……你会受到很大冲击。”
  真是说到我心里去了。王耀抚抚下巴,2018下半年他就调整了方针,如果可以……他会考虑加入TPP11国……既然接到邀请了,利用一下也未尝不可。
  “那阿尔弗雷德呢?”
  夜里人们思考的总会更多。伊万冷静地分析:“他盯住你了。在国际上孤立你,经济科技方面打压你。贸易战、科技战、舆论战……”
  “你前段时间和本田菊关系有了进展,他可能会挑起你们之间的矛盾。你有能力安抚好你的家人的情绪吗?”
  “很难,家人们会抗议……我猜他会借历史问题挑拨两国民众矛盾……东海也不太平。你知道,涉及到历史问题,我的家人很难保持克制。”
  “我也很难控制好我自己。”
  伊万沉默了一阵。“我明白。”他问:“现在阿尔弗雷德在干什么?”
  “在隔壁睡觉。”
  生活就是这样。王耀凝视着窗外。街上灯火通明,是他努力许久才换来的太平景象。对此他倍加珍惜。可总有人费尽心思想毁掉这一切。所以有了啼笑皆非的这一幕——不知是因为愧疚还是别的原因以私人身份前来的,正在另一个房间沉睡的阿尔弗雷德,丝毫不清楚与他一墙之隔的人正与他人密谋如何困住他。
  “我与你同在。”伊万发来了一句安慰。
  应该这么讲,“暂时与你同在。”如果阿尔弗雷德对你软化了态度,你还会站在我这边吗?王耀想。但他没问,他清楚的,人心经不住检验。
  更何况他知晓伊万的回答。
  不过这足够了,王耀发回一句,“在新的一年多照应吧。”有一点支持就好,他会紧抓这个机会,打压又如何?他从一开始就是在夹缝中求生,也是在封锁中强大起来的。
  未来会很难,但他愿意为那崇高的事业奋不顾身。
  伊万的领导人的新年贺词戳中了他的心,“过去不会有人帮助我们,未来也不会有。”不同于王耀习惯于隐藏自己的活动和心情,伊万总是直接尖锐表达出自己的心情与行为。王耀永远在说:“没关系,不必担心我……”他习惯于隐忍,习惯压抑自己,习惯于单独承担一切。
  手机电量所剩无几。王耀来回看了几次他和伊万的聊天记录,把他们印在脑海里。然后他删掉聊天记录,将报纸叠好。叠报纸时他小心极了。他将报纸放回原处,《告台湾同胞书》那面朝下,床头柜被锁死了,期间没有发出半点声音。王耀又将手机充好电,这时已经很晚了,他躺回床上,关掉台灯,房间里恢复了黑暗。
  王耀闭上酸困的眼睛,他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这让他感到安全和温暖。
  自家上司和伊万家的上司通过话了,这通电话不是简单的贺年电话,彼此都心领神会。伊万今天晚上突然的交谈应该是他自己的主张,大概是想提醒我一下顺便安慰我吧?王耀在半梦半醒间想到。
  其实有的时候……理智也会屈从于感情的吧。
  必须睡了。王耀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他明天得有充沛的精力在活力四射的小英雄面前演好一个温和幽默有风度彬彬有礼并且深情的形象——正如他一直以来在人们面前所展示的那样。这才不会让阿尔弗雷德起疑心。

  月光照耀着熟睡的王耀和阿尔弗雷德,同时也在照耀着千里之外的伊万。
  伊万没有睡。他抱着一瓶酒坐在窗边。外面冰天雪地,屋内暖意融融。
  今晚的一切是他自作主张。自从收到阿尔弗雷德的挑衅后他就一直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焦急和莫名其妙的愤怒占据了他的内心。不只是这样……他难以用语言表达出这种感觉。
  不是第一次了,每次看到王耀和阿尔弗雷德走近,他就会这样。大概,伊万垂下头,这大概是那种被称之为嫉妒的情绪在作祟吧。
  吃什么醋呢,布拉金斯基先生吸吸鼻子想,等阿尔弗雷德一完蛋,他和王耀背在身后,握着武器的手就会立即抵在彼此的心口。
  可他还是没忍住,在纠结徘徊许久后,终于发去了那样一条意味不明的消息,他惴惴不安的等着,只为了听王耀说,自己对于他来说是不可或缺的这样一句话语。为了知道在王耀心里阿尔弗雷德的地位没自己高,为了知道即使现在王耀面前站着的是阿尔弗雷德,他仍旧想着自己。他说了一些本来不必说的那么直白的话,像是想证明自己,证明一些不能说出口但是他迫切想要说出来叫王耀知道的话。
  其实那真的不是一句空洞的安慰。
  “万尼亚是真的与你同在呀。”伊万眼神迷蒙。
  “万尼亚想与你同在。”他把头埋进了臂弯。

                                                     

评论(18)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