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随便写写画画

【新冷战时代】

  2018年,还真是风起云涌的一年呢。

  又要开一场无功而返,近似批判的会议。王耀有些不满的想。他想破头也想不通,为什么像这种只能浪费时间和精力的破会,阿尔弗雷德他们还要一次次乐此不疲的召开。结果是注定的不欢而散,还不如不要见面争个面红耳赤。

  王耀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起来。他睡眼惺忪的扫了一眼钟表。嗯,又要迟到了。不过他心里没有丝毫愧疚。

  所以他也就不着急了,慢腾腾的起床换衣服,反正他不在,另外四个家伙开会也得不出什么结果——开玩笑,现在谁敢忽视他的存在?

  修长的手指拉开衣柜,里面挂着干净整洁的衬衣和黑色正装以及放在角落的领带。王耀其实不太喜欢这种衣服。他喜欢长袍,喜欢中山装。他叹了口气,感觉自己好像明白了当初阿尔弗雷德为什么执意离开亚瑟。俊秀的眉微皱,手也停了一会,最终认输般取下了衣裳。

  “总有一天……”他想。

  王耀洗漱完,又悠哉悠哉的吃起了早饭,温暖的阳光穿过树叶,再透过玻璃窗,斑驳地洒在王耀脚边的地上。

  这才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啊。王耀感觉自己都要热泪盈眶了,真是岁月静……

  手机铃声突然突兀的响了起来,王耀面沉如水:“谁?”

  “我,”对面口气很冲:“也没啥事,就是看你这么晚了没来,怕不是出了事。”

  “是吗?”王耀慢声慢气地问,他拨了拨盘子里的菜,“叫你遗憾了,我好得很。正吃着饭呢。”

  “……”亚瑟咬牙切齿,“你这个BAKA!”

  弗朗西斯脸上闪过一丝不虞,他伸手拿过电话,“喂,小耀。哥哥不介意你在会议室里稍微吃点什么。”

  “我介意,”王耀的声音通过电话穿进会议室,“我不想在充斥着汉堡和可乐味的地方把自己的胃吃坏。”

  “你以为你现在这种作息健康?”亚瑟冷冷地问。

  “当然健康。有个科学家说了,在八点多吃饭九点开始工作是最好的选择。”

  “是你们家的三流科学家吧?他也就能干点这事儿了。引领世界的技术,也用不到你家人费心。”亚瑟语气不带丝毫起伏,阴阳怪气。

  “三不三流我不清楚,但是这个科学家是个欧洲人。”王耀声音里满是真诚,他带了几分嘲弄的说,“好像是你家的人呢,柯克兰先生。”

  阿尔弗雷德懒得听他们打嘴仗,吸了一口可乐:“你也太不守规矩了,王耀。”

  “哦,我比不过你。”男人戏谑地说:“言而有信特朗普,契约精神美利坚。”

  会议室里一下就安静了,寂静到连窗外断断续续的鸟鸣声都清晰可闻。阿尔弗雷德深吸一口气,挂掉了电话。

  他哧溜哧溜的吸着可乐,心里清楚王耀现在对他的怨气有多重。

  “Hero是NO.1。”他自言自语。

  王耀听着忙音传入耳内。他把碗筷放回厨房清洗干净,收拾好一切才出门。

 

  “小耀~”甜软的奶音从身后传来。

  王耀回头看见了伊万。

  “嗳?你怎么也这么晚?”

  伊万快步走到他身边,两人并肩前行:“我怕我去早了,忍不住杀了他们三个。”

  “……”王耀欲言又止,“你又带镐头了?”

  “没有哦~万尼亚只带了魔法小棒棒呐~”

  “唉,”王耀有些遗憾地说,“可惜了,水管打人伤不了多重。”

  伊万暖暖的笑了,“万尼亚会使劲一些。”

  伊万快一步拉开了会议室的门,把水管迅速扔向正嚼着汉堡夸夸其谈的,正发出魔性笑声的阿尔弗雷德。然后他神态自若地和王耀一起走进会议室。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直直从椅子上坐到了地下。亚瑟惊的站了起来:“你疯了?!”

  “这么担心你的傻帽弟弟呢?”

  王耀无声地笑了,波澜不惊地拉开椅子坐下。

  阿尔弗雷德爬起来甩给伊万一个汉堡,被伊万躲开了。他冲伊万恶狠狠的比了个中指,大喊:“蠢熊你疯了吧居然打Hero!”然后把水管砸了回去。

  水管飞回来时带了一阵风,王耀的头发卷起又落下。他微微侧身,不冷不热的提醒,“别伤及无辜。”

  阿尔弗雷德委屈的说:“刚刚他打Hero的时候,你怎么没说这话?”

  伊万冷哼一声,在王耀身边坐下。在我面前向小耀撒娇?他警惕地盯着阿尔弗雷德。

  老子恨不得他的水管能一口气戳爆你们三个智障的头。王耀在心底爆了粗口,他面无表情地回答:“刚刚没反应过来。”

  “怎么你们两个一起迟到了。”弗朗西斯丢给王耀和伊万一个暧昧的眼神,“是因为昨晚……嗯?”

  “我们在门口碰见的,不过万尼亚到是想发生点什么。”伊万的声音软软糯糯,王耀狠狠踹了他一脚,他就默默住了口。不过他还是给阿尔弗雷德甩去一个挑衅的眼神。

  阿尔弗雷德气的牙痒痒,亚瑟在一边插话:“你和阿尔弗雷德前两天不还说是兄弟吗?今天又是怎么了?”

  “还有这事儿?”布拉金斯基先生一脸惊讶。王耀看了直想笑,“我不记得啊。”身姿高大的斯拉夫人将脑袋放在王耀肩上,铂金色头发泛着微光。“我一直和小耀是一路人啊。”

  弗朗西斯冲亚瑟挑眉:“咱们的小英雄又制裁伊万了。”

  何止。亚瑟勾了勾唇角。他垂着眼睑看着桌上的茶杯,长长的睫毛打下了一层暗影。没人看得清他的眼睛。如果在第一轮制裁过后伊万没有给出能令阿尔弗雷德满意的举动,那么第二轮制裁便会紧锣密鼓的开始。加大力度的经济打击,大使降级……真是太棒了。亚瑟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弗朗西斯,他正微错着牙抱胸看向窗外。

  弗朗西斯眼里含笑,不动声色地听着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的争执。两人就一些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不过他觉得不会有什么结果。阿尔弗雷德这样的制裁会使伊万本就不景气的经济雪上加霜。他对此乐见其成。天知道他们欧洲人多想让这头北极熊倒下,不用说当年的伊利亚,现在的伊万就让他们感到如芒在背,哪怕他们身后站着的是阿尔弗雷德,这个世界的霸主。广阔的白色原野上的北极熊令他们惊惧已久。波罗的海三国进入北约,冬尼娅和伊万关系很僵,至于娜塔莎……弗朗西斯不禁有些幸灾乐祸,啧啧,真是替布拉金斯基先生担心呢。

  不过王耀是不会允许伊万倒下的。起码,现在他不会对伊万坐视不理。在暗处站着的东方人默默支持着伊万。思及此,弗朗西斯又沉下了脸。

  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吵得不可开交,另外两个欧洲人满脑子都是算计,难得能让王耀清静一会儿。于是他就支起下巴,开始考虑中午吃什么以及是否要和阿尔弗雷德说一下自己不打算和他们继续浪费时间准备回国的主意。

  王耀兴致缺缺的转笔玩,琥珀色的眼眸里干净澄澈。从背后看,有几分孤高和运筹帷幄的气势。

  终究不再是过去。一旦王耀理智起来,他就凉薄的可怕。他眉目间总有三分笑意,可谁知道到底是不是真心实意?自从他获得了新生后,他经历了一场场危机起伏。开始是依附于他人在夹缝中绝处逢生,到如今的轻松震动世界。谁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他变了,脱胎换骨般透彻的改变。他有时和阿尔弗雷德并肩站在帝国大厦顶层俯视芸芸众生,有时又和伊万一起在红场上漫步,轻声唱着一首不老的喀秋莎。

  他们三人分分合合,互相吸引又互相排斥。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在算计谁,谁又是谁的棋子。风平浪静下是惊涛骇浪,小心翼翼是为了不落入万丈深渊。

  “万尼亚才不怕你呢,”伊万砸过去一个杯子,阿尔弗雷德一缩头便躲开了:“死胖子,你偷不到就明抢?”

  “冻结资产叫抢?Hero看你是被冻傻了吧!”

  “我看你这个死胖子就是缺钱了,”伊万轻快的笑了起来,他歪歪头,“就这样还提高军费呢?汉堡和可乐糊住了你的脑子?”

  阿尔弗雷德高声说:“以后你的破飞机少来Hero家的领空!”

  “你又反悔了?”伊万声音冰冷,“当初可是你提出互相开放领空的。”

  “KUROKURO~你真是越来越讨厌了。”

  阿尔弗雷德的牙咬的咯咯作响,“你的飞机都快飞进五角大楼里了!”

  伊万把手一摊,“有本事来我脑袋上转一圈啊,”他突然兴奋起来,“哦,八成不行。你们北约的这帮蠢货!居然差点把导弹误射到我家呢~”

  “万尼亚还以为你们要搞偷袭呢~”伊万笑声像银铃一样轻快。他缓缓说着,却让人觉得寒气似乎都要渗透到骨头里去了。“要是真打到了哪儿······万尼亚一想你们跪在地下瑟瑟发抖求饶的场面就高兴呢······”

  王耀摸摸下巴,按道理讲,那个导弹发射流程繁杂得很。有一层层繁琐的审核。知道这个消息后他就在想这是不是真的失误。如果是真的,那只能说那群欧洲人简直是废物,可得让阿尔弗雷德操不少心。那么看来阿尔弗雷德勒令他们加军费也是理所应当。假如不是······王耀眼神幽暗,是想表达什么呢?伊万明显对弗朗西斯他们和阿尔弗雷德的举动产生了不安,决定和自己来一场军演。

  “是个意外,”亚瑟回答,“操作失误罢了,我想你应该不会介意。”

  “那你们真是低水平,”伊万笑眯眯地说,他扫了一眼亚瑟和弗朗西斯,“万尼亚不小心把魔法小棒棒扔到了你们头上,你们也不会介意吧?”

  “王耀,”阿尔弗雷德终于注意到了王耀:“你怎么回事?Hero不是说了要你们结束和伊朗的贸易吗?!”

  “阿尔,”王耀平静的说,“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

  废话。王耀在心底嘲讽。伊朗愿意和我用本币贸易,我怎么可能放弃他。

  “你少说官话打太极!”阿尔弗雷德扶了扶眼镜,他对王耀无计可施。“你家的官员没和我家官员谈出什么结果,你就不着急?”

  王耀飞快的白了他一眼:“你不答应我的条件,我有什么办法。”

  “你还想叫Hero答应你的条件?”阿尔弗雷德不可置信的反问,他暴躁的揉着头发,“你还想叫Hero吃多少亏!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以Hero为先!”

  傻小子,王耀挑挑眉。本来就是?那以后不是就可以了。规矩嘛……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

  亚瑟和弗朗西斯齐齐翻了一个白眼。

  王耀简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你吃亏?”他啼笑皆非,“这游戏规则是你定的,你吃亏?你良心过得去吗?”

  “当然过的去啦~”伊万举举手里的水管:“他的脸皮比你家长城的拐弯处还厚呐!”

  “你还把我家的华为禁了,”王耀语气森冷,“你不是一向自诩贸易公平么,怎么对我就双重标准了?澳大利亚也跟着禁了,本田菊家有消息放出,不过他本人还没有表态……一个个的,真是对你够死心塌地。”王耀想起本田菊在阿尔弗雷德身后小心谨慎点头哈腰却又野心勃勃的样子就想笑。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不过很可惜,阿尔弗雷德不傻。他就这样一直被阿尔弗雷德牵着鼻子走。阿尔弗雷德怎么会给别人做嫁衣?

  玩弄吗?也许。

  王耀看见本田菊这个样子,就唏嘘不已,心绪万千。

  “……”阿尔弗雷德狠狠地说:“它是邪恶企业!”

  王耀失笑,就不能编个好借口吗?真是中二少年啊。

  阿尔弗雷德眼神阴鸷的看向王耀。他咬了一口汉堡,含混不清的说:“Hero问你个事,你给了萨尔瓦多多少好处?让他和王湾断交!”

  “他不过是认清了现实。而且你都和王湾断交近四十年了,怎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王耀轻声叹息。他盯着对面大男孩湛蓝的双眼:“四十多年了啊。阿尔弗雷德。磕磕绊绊,我们在风风雨雨里建交了这么久了。”声音极轻,却打在人心上。

  “这么久,你还没摸清我的脾气?还是你在向我撒娇?”

  多温柔的声音啊。弗朗西斯在心底暗叹。王耀就是用这么温暖的声音把别人打入地狱。他总是用这么温柔的语气说出最阴冷的威胁,这样一个温暖的陌上公子会在转身后的黑暗里做出最残忍的事。

  极端的反差。

  最危险却又迷人的美好。

  “王湾啊,”男人一晒:“不过是个笑话。你真的要和她绑在一起?”

  阿尔弗雷德服了软,他委屈的眨眨眼,湛蓝色的眼里微湿。“你怎么能这么凶。” 

  现在学会示弱和装可怜了?王耀伸手在亚瑟面前打了个响指:“快去安慰一下你弟弟。” 

  亚瑟语气不善:“哭死得了。” 

  伊万甜甜的声音响起:“万尼亚可以揍死他~” 

  王耀眼疾手快的抓住了即将飞出去的水管,亚瑟也拉住了猛然站起的阿尔弗雷德。 

  弗朗西斯摊手,“你们能不能像哥哥我一样优雅?” 

  没人理他。场面突然失控,伊万甩开王耀冲到阿尔弗雷德面前,揪住小英雄的呆毛。阿尔弗雷德死扯北极熊的围巾。

  “hero真是恨死你了,蠢熊。” 

  “死胖子,我也是。” 

  另外三人干脆躲到角落观战。王耀挑眉:“我拦不住。”

  亚瑟冷哼,讥讽的说:“年纪大了啊。”

  “比你好,”王耀气定神闲:“别人担心脱发,你担心脱眉。”

  弗朗西斯噗的笑了。

  在乒乒乓乓的打斗声里,亚瑟和弗朗西斯又吵了起来。

  王耀莫名感到一丝忧伤。所以叫我来的目的是什么?让我汪汪叫吗?

  “蠢货,”阿尔弗雷德费力的掰开伊万的手,喘着粗气:“怎么,前两天找你的难兄难弟了——嗷!”

  “打死你哦~”伊万冷笑着说,头发已经被扯得乱七八糟了,“万尼亚本来就和赛迪克,伊朗感情很好。”

  “你们三个都——放开!” 

  “恼羞成怒的hero先生又要做出什么愚蠢的制裁?!”伊万脸上挂了彩,但他似乎愈发兴奋,“你可劲闹吧,万尼亚还没怕过谁——嘶!” 

  “等着在家饿死吧!蠢熊!” 

  伊万,赛迪克,伊朗。王耀靠住墙,低头思索起来,他周围一片嘈杂,亚瑟和弗朗西斯也吵到了一个高度——但这时他的思维却愈发清晰而活泛。 

  阿尔弗雷德凭借着美元霸权搜刮着世界的财富。他凭借成本极低的美元近乎无偿享受着其他国家的劳动——他几乎不付出什么,却获益最多。在这个游戏规则下,自己是最大的冤大头。 

  王耀已经酝酿很久了。他早就开始谨慎试探是否可以用人民币取代美元……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不少国家毕竟疑虑重重,再加上阿尔弗雷德的威胁,除了和阿尔弗雷德关系不好的国家,几乎没有与他直接进行本币贸易的。这样也好,步子不要迈得太大。他不急,时间还长,他可以慢慢挑战小英雄无上的权威。 

  如今伊万,伊朗与塞迪克同时倒霉惹了阿尔弗雷德,那么,这也许是人民币的一个机遇。王耀眼底闪过一丝精明的光。正好,还是“一带一路”沿线的三个国家。 

  打斗争执声依旧不停。王耀眼神淡漠的看着会议室里其余的四人,他心底对未来的描绘越来越明晰。他的宏图壮志千载未改。不论何时,他都有那份挑战权威的勇气和豪情。

  有些刻在骨子里和融入血脉的东西,是永远不会泯灭的。

  王耀突然说:“我先走了。”

  大家都看了他一眼。

  弗朗西斯长出一口气,耸耸肩。“哥哥我也走了,”他笑容荡漾,摇头晃脑:“不和眉毛男这种没品位的人一起呆。”

  亚瑟跟着走出会议室,“BAKA,应该是我说这句话。”

  “那万尼亚也走了,有汉堡白痴在,什么也做不成。”伊万回头招呼王耀;“别忘了不久后的军演呦~”王耀回以微笑,气的阿尔弗雷德握紧双拳。

  这是赤裸裸的秀恩爱吧!小英雄愤愤的想,hero会怕你们?我可是no.1!

  “嘁,hero懒得理你。既然谈不出什么,就各自回国的好,有事儿电话里谈吧。”

  最先说话的王耀反而是最后离开的。他慢悠悠的走到门边,关上门。他看着厚重的木门的影子一点一点吞噬靠近门边的地面的光线……越来越细,越来越细,最终咯嗒一声,门被锁住了。一片狼藉的会议室离开了他的视线。

  要有一阵子告别这个会议室了。各自回国忙政事,各方关系不会有什么进展了,谁也不肯让步。风起了,窗外树叶哗哗摇动,这个世界一如既往,波诡云谲。

  他们这些站在聚光灯下的角色,将互相勾心斗角,试探,表演,暗中搅乱一池浑水。他们或将力挽狂澜,或是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山雨欲来风满楼,谁能置身事外袖手旁观?

  王耀的身影穿过长长的,幽暗的走廊。他看似懒散又漫不经心,但他的脊背挺直,从古至今都是那副顶天立地的模样。在这个世界上,他光芒万丈。

也许,新冷战时代,悄然开始了。

评论(22)

热度(2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