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随便写写画画

【我们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

1味音痴和一闪而过的红色组也许还有一点点好茶组


  阿尔弗雷德一边往嘴里塞着汉堡一边快速地说着:“亚瑟,你应该听Hero的,”他喋喋不休:“你不能信任王耀,王耀的一切都是偷来的!他是小偷!你不能信任他的!路德维希也是,弗朗西斯也是……你们都不该信任他支持他!你们怎么能信任他呢?他靠不住的!他肯定想监视你,破坏我们的关系,然后威胁你,毁灭你,还会这样对待其他人!不……你们当中已经有人和他一道了!——你们不能这样!!!怎么能选择他!你……”阿尔弗雷德越说越激动,波及的范围越来越广,说出的话也越发离谱,声音越发尖利。亚瑟有些发慌,还被他的声音搞的有点头晕:“你停一停,阿尔弗雷德!你冷静一点,你先停一下——”


  但他并没能制止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放下汉堡,一把握住了他的手,小英雄的手心滚烫,指尖还微微发颤,他急促的说:“——亚瑟,你那个蠢货官员!他居然准许二十五万人集结起来反对Hero!!!连皇室成员都不把Hero当回事!”


  亚瑟的手被阿尔弗雷德扯地生疼,他挣开阿尔弗雷德地钳制,叹气道:“难得见你这副模样。”他把声音放缓,安抚阿尔弗雷德:“别这么激动。”


  阿尔弗雷德最近正派他的官员四处游说,但成果并不那么如他的意。本田菊自然是忠心于他的,可也包藏祸心。任勇洙离王耀太近,经济联系也过于紧密,因此正在双方间徘徊。用来遏制王耀的两个重要桥头堡都是这副态度,更别提其他人的三心二意了。亚瑟递给阿尔弗雷德一杯水,太少见自己的弟弟这么紧张的模样了。


  阿尔弗雷德紧紧的盯着亚瑟。


  “别这样,阿尔弗雷德,”亚瑟把阿尔弗雷按回椅子上,他摇摇头,“你要是自乱阵脚,就已经输了。”他看着喘着粗气的阿尔弗雷德,犹豫了一瞬:“这一次我不会完全跟从你。”


  阿尔弗雷德猛地瞪大了眼睛。亚瑟没有让他说话,打了个手势制止他:“你也要理解我,我也有我的核心利益。我已经开始使用王耀的设备了。他的产品是我最好的选择,他到底是不是偷来的会不会监控我们……大家心里都清楚,除非你真的拿出证据来。但他干干净净!你可以随意指责他,但我不能罔顾王耀的态度。我不能同时和太多人闹僵。因为脱欧耽搁了这么久,弗朗西斯他们已经很反感我了。况且脱欧以后的一切还要重来……我必须得到王耀的支持。我现在不能得罪他。我需要他……”亚瑟尽量委婉的说,“你知道的,他和当时的那个病秧子的形象已经完全不同了,他已经醒来了。”


  “所以你选择和Hero闹僵是吗?”阿尔弗雷德摆出质问的语气。“为什么你们现在都不听Hero的意见了呢?”


  “阿尔弗雷德,我们也有我们的核心利益,你不能叫我们放弃我们的利益一味的成全你。你是在逼我们!你是在逼迫你自己的盟友。”亚瑟缓缓的说,“我只劝你这一次——本来我不该说出这些话的。你这样下去的话,会推开你所有的盟友的。而且你对王耀使用的攻击太不符合你一贯以来的宣传了,你是在拿你超级大国的形象攻击他,你都把他可以用来谴责你的理由摆到他面前了!”


  “Hero是No.1。这世界以Hero优先又有什么错?!是你们先背叛了Hero,你看!Hero要求霍福特拒绝王耀,他居然批评Hero,完全不把Hero的要求当一回事!伊丽莎白也是!弗朗西斯……哼!他和路德维希含含糊糊的,他们以为Hero不知道他们打什么主意吗?他们都反感Hero说的了!瓦修!他明明是个中立国!他不仅没有把华为排除出市场,还加入了王耀的一带一路!费里西安诺也选择了王耀的一带一路!”阿尔弗雷德神情恍惚了起来,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为什么你们不再听Hero的话了?这个世界这么久以来一直对Hero马首是瞻,这个世界一直听着Hero的声音,所有人都对Hero毕恭毕敬,Hero一直走在你们前边!”他的声音越来越低:“不过是出现一个王耀,这世界就不再属于Hero了吗?”阿尔弗雷德的表情愈加颓丧,他疲惫至极的说:“亚瑟,我好累啊。”


  亚瑟默默走到阿尔弗雷德身后,拖过来一张椅子坐下。他们背靠着背,仿若百年之前,仿若他们之间从未发生过那一切的悲伤与别离。


  “你知道吗,”亚瑟开口,祖母绿的眼眸中带着点点怀念,他就像是梦呓那般说:“我第一次去王耀家,被震住了。那样繁荣昌盛……他锦衣华服,俯视着他的土地,所有人都是他的臣民。他根本看不上我,对他来说我不过是一个番邦之王,没资格和他相提并论。”


  “你可能不屑一顾,”亚瑟微笑,在脑海中想象阿尔弗雷德此时的表情。“那是因为你没有体会过那种冲击……你没过几天普通的日子就称霸一方了。弗朗西斯他们会明白我的感触。你想,连弗朗西斯那样鼻孔朝天觉得别人都是乡巴佬的家伙,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对王耀憧憬不已,许多著名学者都疯狂赞颂王耀——费里西安诺家人回来后写的那本书,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那本书驱使着我们冒着危险出海航行。当时一提起东方,就只能想到王耀——也许还有王耀南边的邻居?”


  “你还是太年轻啦,”亚瑟说:“你后来独立了,”说道这里,亚瑟心里像被针扎了一样,他声音有些颤抖,“跟船队见他的时候,看到的不过是落日余晖罢了。”


  “Hero也曾经对他有过向往,那艘船被命名为‘中国皇后号’。”阿尔弗雷德接话。


  “后来他一朝落败。成了一个一无所有,人人都可以欺负的病秧子。大家群起而攻之,被他俯视太久,想用这样来证明自己。他从一个站在阳光下的天之骄子,变成一个在黑暗里苟且偷生的废人。我们都没想到,他还可以翻身。”亚瑟喃喃:“还是弗朗西斯的上司更懂他。一头雄狮醒来了……你别看他现在彬彬有礼的样子,阿尔弗雷德,我们和他交过手的!他一点也不温和!他是敢对联合国军作战,是敢和伊利亚翻脸的人!他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不受人摆布,可你居然企图用解决本田菊的方式解决他!根本不可能的……”亚瑟轻轻说,“你知道的,他那么骄傲。”


  阿尔弗雷德不说话。


  亚瑟长出了一口气。这一天总会来的。不管大家是否愿意接受。


  金鳞岂是池中之物,一遇风云便化龙。


  阿尔弗雷德忽然开口了,“亚瑟,Hero一路走来,把那么多人踩在脚下。Hero和伊利亚斗了将近半个世纪,终于斗死了他。后来又轻松地解决了本田菊,结果,又出来一个王耀。从二战开始……整个世界都在听Hero的声音,Hero的声音可以传达到这世界每一个角落,Hero的一切都是最优秀的最完美的,所有人本来就该听Hero的指挥,尤其是他。他的一切都与我们不同……肤色也好发色也罢,内在的思想文化也不同。在这个由Hero主导的世界里,他不该发展起来的——我们,”阿尔弗雷德点点自己,又点点地图上的欧洲大陆和大洋洲,“我们才该是世界的主人——现在有人要挑战我们的地位了,你们对Hero不该有丝毫的背弃。我们同文同种,亚瑟,”他有些痛苦的开口,“你是我的兄长。”


  “嗞——”的一声,亚瑟从椅子上站起并把椅子推到一边。亚瑟绕到阿尔弗雷德面前,“是,你说得对,但是……”


  他坚定地说:“你已经独立了,我们早就分道扬镳了。”


  阿尔弗雷德呼吸有一刹那停滞。问他:“你不会再帮Hero了对吗?”


  “不,”亚瑟说,“只要我们间存在共同利益,我会义无反顾的帮你,不过仅此而已。我是国家意识体,我不会信任任何人。我们彼此都有想守护的事物,我们各自战斗,为自己战斗。”


  “我们都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当初你选择了独立,你就要承担如今的痛苦。身为国家,我们永远孤独。”亚瑟说:“支持你的,永远只有你的家人。”

亚瑟坚持说完了这一席话,但他的身体却像是被那年的大雨淋湿那样感到寒冷。


  “……”阿尔弗雷德站起来冲他笑了一下,“Hero先走了,Hero休息完了。”


  每次劳累难过时,他都会想方设法同自己的兄长说几句话来放松自己。


  但这次他并不感到舒适。“都是王耀的错……”阿尔弗雷德想。他有些头晕。


  亚瑟没挽留他,其实他们早就分道扬镳再无关系了,之前的亲密不过是因为共同利益而已。他们都懂,如今他把这个伤口又翻开了,血肉模糊的痛苦。亚瑟仔细品味着这疼痛,他竟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清醒。


  ……没关系。亚瑟安慰自己。他眼中氤氲起水汽。比起王耀和本田菊的生死之争,他和阿尔弗雷德的关系已经好了很多。


  亚瑟目送他离开,打开房门的那一刻,阿尔弗雷德挺直了脊背,脸上再一次露出满不在乎,阳光的笑容。

  电视还开着。亚瑟刚想关掉它的时候,却发现正在播一条新闻。王耀又前往伊万那儿了,他们在圣彼得堡会面。亚瑟看见现场融洽的气氛,看到每一个人对王耀的欢迎。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尔弗雷德来自己这儿时尴尬激烈的交锋,以及反对的人群。


  伊万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容,他的目的就是恶心西欧和阿尔弗雷德,他做到了。亚瑟冷冷的看着,天然的警惕和长久的宿怨让他对这头北极熊极为反感。然后他视线移到王耀身上。王耀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对着人群,一分不多一分也不少的那种难以揣测的笑容,一如既往。他气定神闲的向前走着,似乎没什么能打扰到他。


  亚瑟想起曾经,在威严的禁宫深处,那九重楼阁里,王耀就身着龙袍这样走着。他曾暗暗羡慕,也曾想模仿,可终究放弃了。现在在浮浮沉沉之后才明白,王耀的神态举止里,带着那俾睨天下的味道。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会有赢家,但会是新时代的序幕。阿尔弗雷德的确有优势,但王耀更令人信服……长久以来小英雄的做法,失去了道义。若生于不义,必溃于耻辱。亚瑟知道他迟早要做出选择。也许他一人并不重要,但大家都已开始计算得失……其他人的支持会有巨大的影响,若王耀真的顶住了阿尔弗雷德的攻势,那么阿尔弗雷德对大家的压迫会轻很多。多年的积累不会让阿尔弗雷德落寞,但舞台上将不只有他一人的声音。……这太诱人了。有时阿尔弗雷德过于狂妄冲动,亚瑟心底隐隐约约有了预感,不知怎的,他好像听到了王耀的声音。


  “……阿尔弗雷德啊,还没经历过时间。”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